子木染物

非遗传承人
合作请私戳我

非遗蜡染艺术~苗族古歌长卷系列——万物有灵(一)

苗族古歌苗族远至开天辟地、铸造日月、繁衍人类及万物,近至耕种畜牧、衣食住行、婚丧嫁娶、信仰禁忌的发展史;大致可分为4个章节;《开天辟地》、《运金运银》、《打柱撑天》、《铸日选月》四首版本。当然,也会有一些不太一样的章节版本,但是大致内容本质上是一样的。

这幅苗族古歌长卷是我结合苗族古歌以及我对古歌的理解,融入了我个人对古歌长卷的表达,有些情节是苗族古歌里没有的,比如开篇的阴阳八卦图,涿鹿之战。是我为了我的画面需要而添加的,所有表达都是我一家之言,如果你们有更好的想法欢迎一起交流。

我自媒体平台有大量创作视频,全网同名,子木染物,

评论(14)

热度(40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